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筑牢扬帆启程的思想根基

20大网评(1)

世纪征程,波澜壮阔;千秋伟业,百年序章。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切实筑牢思想根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赓续红色血脉,在坚定信仰信念中不断增强政治自信。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党的百年奋斗史是记载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百科全书”,蕴含着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领导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宝贵经验,蕴藏着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承载着无数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丰厚营养,推动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突出价值塑造,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中增强政治自觉。要强化历史认同,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在坚守理想信念中点亮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汇聚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

强化思想引领,在深学细悟细照中不断锤炼政治能力。旗帜引领方向,思想凝聚力量。“两个确立”是时代、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必将以强大的号召力、坚定的推动力、坚实的保障力,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政治内涵和实践要求,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坚持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事关全局、事关政治方向、事关根本原则等重大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

胸怀国之大者,在挑重担扛重责中不断彰显政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回答时代课题。复兴征程绝非一蹴而就,需要知行合一的实践磨砺、细照笃行的党性修炼、持续不断的自我革命。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也是职责和价值所在,其中蕴涵着深刻的马克思主义责任观、实践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任务艰巨、工作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胸怀忧党、忧国、忧民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善于把远大目标、奋斗纲领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紧密结合起来,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脚下,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做到直面矛盾、勇于挑战、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折腾、不反复,把工作落到实处,把蓝图变成现实,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就,以过硬的思想政治根基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严海波 陈凯)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