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始终以克己奉公精神服务人民

近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97名公务员和198个公务员集体接受表彰。人民满意是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始终秉持“不懈于内,忘身于外”的克己奉公精神,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用广大公务员的“辛苦指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群众持续拥有获得感、幸福感。

以忠诚之“心”,度民生之“事”。广大公务员要将群众的事当作头等大事,将民生工作当做重点工作,拒绝享乐主义,保持艰苦奋斗,以心系群众的服务精神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此次受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无一不是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以“孺子牛”“先锋队”精神为民干实事、干好事,在人民群众之中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奠定党的民生基础。

以思想之“薪”,燃民生之“火”。新时代的公务员,尤应注重以进取精神锤炼自身理论水平,在学习中涵养为民服务的思想内涵。比如,山东省沂南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丁淑萍心系妇女工作,用行动谱写起“红嫂事迹”的生动篇章,对她而言,工作在人民中,工作为了人民是幸福的,感到再苦再累也值得。丁淑萍虽然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但始终坚持在实践中贯彻服务人民群众的崇高理念,始终坚持在工作中学习执政为民的深刻理论,以思想提升促进服务提升,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真正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

以行动之“水”,润民生之“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公务员若对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只做规划部署,不抓具体落实,空喊口号,不见行动,便无法获得群众认可。比如,一腔热血洒在乡村振兴岗位上的第一书记李政,坚持奋斗在一线,坚持吃苦在一线,义无反顾争当助力百姓富裕的“排头兵”。他的殉职“重如泰山”,他的工作实实在在造福百姓。新时代的公务员要向李政学习,要能够“俯首甘为孺子牛”,以实际行动谋人民福祉、润人民心田。

公务员从群众中来,自当到群众中去,要认真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增进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也要脚踏实地解决民生困难,全力以赴为群众办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用工作“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辛苦付出交给人民群众满意“答卷”。(临沧市云县委组织部 李金红)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