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的主力军,基层是年轻干部实干争先、不负青春韶华、展现时代风采的赛道。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中国青年要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把握“时与势”,扣好理想信念的“扣子”,永葆奔跑激情。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一代代中国青年砥砺初心,在乱云飞渡中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前赴后继,走过万水千山。只有保持对党的忠诚,方能在新时代照亮青春之路,忠诚履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才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无论“难与易”,迈好艰苦奋斗的“步子”,用好奔跑窍门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只有把基层当成最好的课堂、把实践当成最好的教材、把群众当成最好的老师,进好“百家门”、行好“万里路”,才能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从而不断地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看清“危与机”,把准人民至上的“调子”,发掘奔跑潜能过去的一百年,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党的领导下,奋力跑好青春“接力赛”,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取得了不朽的成绩。新的百年启航,年轻干部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既要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豁达胸襟,也要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稳重心态。在工作成长中,学习戍边战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学习“第一书记”黄文秀“初心不灭、青春无悔”,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建设、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日复一日的实践探索中勇敢试错、创造业绩,将个人的责任使命融入国家的发展实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伟大时代,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广大年轻干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养成谦虚勤学态度,练就过实过硬肩膀,干好民族复兴事业,必定能在青春赛道上以青春之我实现“奋斗梦”“人生梦”“中国梦”。(朱佳奎)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