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秋季养“身”,年轻干部需走好三步

白露将至,秋意正浓。秋季养生正当时,全年工作开展过半,下半年工作全面铺开,在这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上,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各个单位里的“顶梁柱”,养生更需养“身”,以走好三步来养精蓄锐、养好身体、养足正气,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

第一步要稳字当头,防秋燥。处暑将迎来秋燥,昼夜温差大,气候不稳定,要及时调整生活习惯,防止秋燥。反观当下,由于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落了不少工作进度,必须要全力冲刺才能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但越是在紧要关头,我们年轻干部越要克服年轻气盛的急躁情绪,深刻认识到任何伟大的事业都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是要经过充分准备和反复锤炼才能完成的,唯有行稳方能致远。因此,广大年轻干部既要对已经开展的工作进行有效复盘,汲取经验教训,也要沉下心来理清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不断锤炼成熟稳重的干事风格。 

第二步要扛字在肩,强体魄。为适应天气温度的变化,我们需多出去走走,加强体能锻炼,才能抵挡即将到来的寒气。而作为年轻干部同样如此,必须要负重前行,通过实践的反复磨炼才能真正做到“强身健体”,有效面对即将到来的各种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当以奋斗的姿态,秉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工作态度,拿出“先锋队”的样子、“主心骨”的风范和“压舱石”的担当,主动到项目招引、矛盾化解、乡村振兴、应急处突等工作一线迎难而上、奋力攻坚,拿出年轻干部该有的锐气和勇气,用“铁肩膀”扛起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担子”。

第三步要严字守心,排湿邪。虽说夏日即将过去,但身体在夏日积攒的暑湿之气还尚有存留,只有把体内湿气逼走,才能神清气爽。而这身体里的湿邪之毒往往就如同我们年轻干部心中的歪风邪气,若不除之,必然会影响年轻干部的干事和成长。为此,我们年轻干部必须要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把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和党纪国法始终牢记在心,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时刻自警自醒自励、慎独慎初慎微,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奋勇争先,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走稳、走实自己的人生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最强大的青春磅礴之力。(江苏省溧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许峰)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