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向人民军队学习 以强大精神力量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建军95周年之际,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走进英雄的人民军队,重温人民军队光荣历史,学习人民军队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对革命事业必胜的信念,坚定了全体融通地产人的忠诚与信心。

学军魂筑党魂显担当  谱写为军兴军新篇章

融通地产天津公司积极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系列活动,旨在学习人民军队“忠诚于党、服务人民、艰苦奋斗、履行使命、敢于牺牲、勇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为融通地产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力量。

学军魂,聆听老兵讲党课。邀请某部负责人李伟同志讲党课。授课现场,李伟同志慷慨激昂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初心故事,以及他长年工作生活在艰苦地区的军旅经历。“罗布泊气候恶劣,遭遇沙尘暴,大风刮着铁皮乱飞,漫天黄沙像要世界末日一样。”李伟说。

送慰问,共话军民鱼水情。 融通地产天津公司为驻津部队采购所需慰问品,送去慰问函,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崇敬之情。慰问退休、退伍军人。为营造崇尚军人的公司氛围,落实为军兴军使命,公司向退伍军人开展慰问。退伍军人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融通大家庭崇军爱军的浓厚氛围,虽然身离部队,但仍心怀使命,将永记军旅精神,在强军兴军岗位上奋斗终身。

护土地资产,彰显融通为军首责。滨海新区某地块370亩土地为某驻津单位待收回储备用地。融通地产天津公司空置看护该地块1年有余。在日常管护时,发现该地块部分边界被地方人员非法侵占,天津公司立即联合物管公司重拳护土,迅速将侵占人员清退,同时在地块周边立起界牌以防止侵占问题再次发生。7月28日,天津公司赴该部队走访慰问,部队对融通公司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精神提出赞誉同时送上锦旗。

传承“老高原精神” 千里祝福话担当

融通地产新疆公司员工亲手书写慰问词,将一份份饱含深情的“新疆礼物”慰问品,以特快专递的方式,早早送到了驻高原某部队官兵、职工的手中。相距1800公里以外的节日祝福,让高原之巅的军企情谊更加深厚。“扎根高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勇于牺牲”,这是驻青海省某部队几代官兵在雪域高原创造的“老高原精神”。几十年来,“老高原精神”已成为凝聚军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强大精神支柱。

通过这次慰问共建,融通地产新疆公司员工纷纷表示,中国融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学习和发扬“老高原精神”,植根于融通企业文化当中,不断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助力公司攻坚克难,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温党史忆初心  军企共建迎八一

融通地产四川公司联合驻地某部官兵在重庆红色景区——渣滓洞、白公馆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 军企共建迎八一”党团日活动,军企携手联建,共同庆祝建军95周年。

在歌乐山渣滓洞和白公馆,大家跟随讲解重温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1949年11月重庆解放前夕,国民党特务策划了震惊中外的大屠杀,残忍杀害了囚禁在此的二百多位革命烈士,仅15人生还。馆内陈列的刑讯室、老虎凳、竹筷子、烙铁等无声述说着革命过程的残酷艰辛与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走进这段 波澜 壮阔的革命历史,全体部队官兵和融通职工再一次受到深刻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无言,大义无声,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坚如磐石,奋勇抗争的伟大精神永垂不朽,唯有勇毅传承、砥砺前行、接续奋斗,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部署开展“向军队学什么”主题活动,就是要学习军队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精神,在学习中汲取磅礴精神力量,在工作中激励顽强奋斗意志。全体融通地产人矢志拼搏、奋发进取,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转化为坚决落实集团党组“三个转变”要求、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作者系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