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年轻干部成长的三点要求

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充满机遇和挑战,年轻干部正逢当时,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应当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成长当中不断磨练自己,用心用情用力交出美好的时代答卷,在成为国之栋梁、人之强者的道路上不断攀登。

不忘根基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年轻干部作为人民公仆不变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年轻干部进入基层的初心和使命。基层是天天和群众打交道的地方,也是孕育培养筛选优秀年轻干部的宝藏,在这里年轻干部能够接触到最真实的基层情况,发现最真实的基层问题,提炼最真实的基层工作思路,能够在同一赛道看到有能力有想法的佼佼者。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亲民爱民,守好为民初心,真正与群众融为一体,知晓群众想要什么、想干什么,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才能够赢得民心、做好工作、拼得未来。

甘为孺子沉下身。基层的工作细小而复杂,年轻干部处理起来难免会困难重重,年轻干部在日常工作当中要练就实干的“硬脊梁”、担事的“宽肩膀”要时时刻刻树立学习意识,同时也要有知识不足、能力不足、本领不足的紧迫感,能够沉下身子了解民心民意,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时刻听民声、悟民心。年轻干部应走到群众当中去,在群众中摸爬滚打增才干,勤于探索、勇于实践,切实解决各种艰难复杂挑战,能够将人民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能够细致入微地将基层工作做好、做细、做全,做到人民满意,做到自我认可,做到党和国家放心。

勇于攀登能吃苦。基层发展还面临着种种困境,我们还有许多艰难的任务没有完成,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挑起时代的重任。只有不断的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够让基层工作突破困境实现创新。年轻干部要干劲足、闯劲大、不畏艰苦、不怕困难,用长远眼光谋划未来发展,以充足智慧改变基层面貌。面对时代大考,年轻干部一定要在知行合一中勇敢攀登,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攻坚克难。年轻干部始终要以昂扬的斗争精神、敏锐的观察意识和新时代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年轻干部有精力、有魄力、有实力做好基层工作,应将青春朝气带到基层,用实力和创新思维实现基层工作的新突破,用自己的热情点燃绚丽的青春之花。(浙江省建德市梅城镇人民政府党建办 陈慕远)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