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新时代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应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意志力、忍耐力、自制力,敢于突破自我,敢于冲锋陷阵,敢于攻坚克难,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打铁还需自身硬”,充实素质过硬的“底气”。年轻干部要把能力素质作为立身之本,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科学理论中汲取真理力量,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提高党性修养。要善于查找自身业务短板、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多下苦功夫、硬功夫,千锤百炼、日月累积,有针对性地加以学习改进,提升思维层次,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要在工作实践中勤于思、敏于行,走近群众、深入调研,学习标杆、累积经验,提高服务基层群众的本领。

“不用扬鞭自奋蹄”,磨砺开拓进取的“锐气”。年轻干部要警惕“躺平心态”,走出“舒适区”,勇于在挑战中突破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要拿出迎难而上、敢闯敢试的精神风貌,继承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优良作风,扎扎实实推动创新,当好开拓进取的先锋者、实干家,唱响创新发展的主旋律、新乐章。要勇于担当尽责,拿出敢打敢拼的冲锋姿态,汇聚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扎根基层、深入一线,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治天下者先治己”,涵养廉洁自律的“正气”。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持续锤炼政治定力,自觉增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切实做到廉洁奉公、执政为民,不碰贪污红线,严守腐败防线。要补足精神之“钙”,坚持以德修身、以德正己,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经常敲打、警醒自己,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组织部 李华昌)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