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红色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

战争年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践行忠诚;和平时期,优秀共产党员以赤子之心诠释忠诚。乡村振兴中,扶贫干部把心血和汗水洒遍千山万水、千家万户,为的是不让一个人掉队;抗疫斗争中,我们不放弃一名患者,不放弃任何希望。这是不负人民的一脉相承,也是人民至上的崭新篇章。贯彻落实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的时代精神,在这段艰苦卓绝的时代历程中,寻找红色根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我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嘉兴南湖上,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青年党员更应当深入学习这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从中掌握历史规律、顺应历史潮流、汲取无穷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用结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永葆初心,汲取红色力量。继承前人的事业,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志不改”,体现坚如磐石的意志决心;“道不变”,彰显稳如泰山的自信坚定。我们青年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理论自信才能从容应对纷繁复杂的变化。我们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这都需要我们增强理论自信,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排除一切干扰阻挠,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实践证明,只要全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就能够把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战胜困难,在新征程上迎来新胜利。

担当作为,赓续红色血脉。这是新时代赋予青年党员的使命任务,也是我们与生俱来的行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青年一代不仅义不容辞,而且要走在前、做在前、当表率。当前最根本、最首要、最关键的,就是要把党的理论方针、党的惠民政策等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把党的历史、红色故事学习好、宣传好,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告诉广大人民群众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值得肯定和赞扬的,什么是必须反对和否定的,用心、用情帮助他们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得以代代接续,薪火相传。(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委组织部 王丹妮)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