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把牢“新鲜血液”的“三重关”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青年党员则是党的“肌体”中的“新鲜血液”,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先锋战士”。广大青年干部理应自觉加强自身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源源不断为党的肌体补充“新鲜血液”。

“新鲜血液”重在“质量”。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力量和作用,不仅取决于党员数量,更取决于党员的质量。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党的事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发展党员要严格坚持标准,把好质量关,确保“含金量”。广大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从思想、工作、作风上入党。要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加强党性锤炼,争取早日入党。

“新鲜血液”重在“信仰”。“信仰”是一个人的“命脉”和“灵魂”,是坚实的力量。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不懈奋斗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广大青年干部必须对党高度忠诚,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每个要求进步的青年首先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守护好理想信念的“精神高地”和“心灵家园”。

“新鲜血液”重在“担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迸发活力,离不开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树立崇尚创新、注重协调、积极作为的理念,做到知行合一、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积极承担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任,成为志存高远、德才兼备、勇于开拓的中国青年。

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广大青年干部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一颗“红心”永向党,争做党的“新鲜血液”,以“新鲜血液”壮大党的“肌体”,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把自己汇聚到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历史洪流中去。(临沧市云县县委组织部 李金红)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