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湖南隆回县西洋江镇:凝聚代表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详细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能更好地着眼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就有关问题发表意见及建议,充分凝聚代表力量,助力乡村振兴。”7月5日,湖南省隆回县西洋江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视察调研活动,西洋江镇辖区内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春赏桃花夏吃桃,市县两级人大代表首先来到位于西洋江镇桃梨村的水晶桃特色产业园进行参观。走进产业园,桃香四溢,错落有致的桃树枝丫上探出一个个胭脂色的“小脑袋”,果农们正在采摘、装箱。该产业园建于2018年,种植面积70亩,2022年正式投产使用,园中有黄桃、水晶桃两个品种,总产值约50万余元,产业园的发展,为当地群众拓展了增收渠道,目前已吸纳1名脱贫户和周边农户5人在园区务工。从“荒凉石山”到“桃之夭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水晶桃产业园为西洋江镇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活动中,代表们认真听取负责人对产业园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产业规划布局、发展模式、市场销路、经济效益以及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认真履行人大代表义务,充分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争取不断发展壮大全镇特色产业,努力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随后,代表们前往隆回县丁洞公路西洋江镇施工路段,了解该项目进展情况。在实地参观调研过程中,代表们积极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耐心听取群众心声,充分交流互动,展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活动中,西洋江镇党委书记吴毅龙对镇域内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汇聚代表力量,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主动投身乡村振兴一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和监督促进作用。

此次人大代表小组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引导代表们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立足本地实际,就如何发展高品质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充分交流。

人大代表不只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围绕西洋江镇当前工作重心,积极主动与群众“面对面”联系,做好西洋江镇乡村振兴的宣传员、协调员、监督员,为建设美丽西洋江添砖加瓦。

(湖南省隆回县西洋江镇党委)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