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从党代会“刻度尺”中画好奋斗“向上角”

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6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在南昌召开,务实举措令赣鄱儿女精神振奋、倍感喜悦、深受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保持“向前闯”的勇气、“扛得起”的力量、“不忘本”的初心,在“路漫漫其修远兮”的壮阔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赛出新水平、考得好成绩、创造新荣光。

永葆“忠诚之心”,读出攻坚克难“方法路径”。落实惠企纾困“硬举措”,做好扩大内需“大文章”,激活改革创新“主引擎”……要想完成这些任务,必须具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做到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挫折面前不弯腰,才能推动“江西号”航船行稳致远、破浪前行。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份沉甸甸的军令状,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思想上从零开始,行动上从零做起,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逐项落实民生事项、逐个推进重点工程,锲而不舍、奋力拼搏、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才能把“六个新江西”这张蓝图绘就得越来越美。

涵养“为民之情”,读出干事创业“服务之策”。“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要想让老百姓生活更有甜头、更有盼头、更有劲头,就是要从“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中汲取思想活力,从“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中汲取信仰力量,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竭力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感受放在心上,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事,让群众的“表情包”成为检验工作的“晴雨表”,真正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真正答好群众工作“考试卷”,争当为民服务“状元郎”。

善用“斗争之志”,读出赶考答题“时代使命”。“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积极应对下行压力、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攻坚战,能否顶住风险,最能衡量一个干部是否有能力;如果没有拧紧披荆斩棘的“发条”,不拿出“干无不优,不优不休”的狠劲,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只能是一句空话。无数事实证明,取得成绩只能靠实干,应对挑战也只能靠实干,今后的发展也要靠实干。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常怀“本领恐慌意识”,把时代使命从“口头”铭刻到“心头”、见在“手头”,闯“火海”攻“堡垒”,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以劲笔书写“六个新江西”的鸿篇巨著。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广大党员干部只要保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和“一往无前”的无畏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就一定能够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护卫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光辉灿烂的明天。(新余市渝水区委政法委  李伟)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