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青年干部当不负韶华奋力前行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生逢这个伟大时代,必须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展现出新时代下新青年的“精气神”,不负韶华、奋力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在读书中修身养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认识到读书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中提升修养、明辨是非、增强本领,把读书作为人生的必修课,实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在谦逊中稳步前行。“满招损,谦受益。”谦逊不只是一个人的学习态度,更是一种为人处世的原则。但在现实生活中,一些青年干部“春风得意马蹄疾”,自以为高人一等,不尊重群众,职位不高心气高、年纪不大架子大、本领不足派头足。事实证明,这样年轻气盛的干部不仅得不到群众的信任与支持,更是在成长的道路上“寸步难行”。广大青年干部只有始终保持谦逊的态度、始终保持对自我的清晰认知、始终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才能拥有“海绵吸水”的强大力量,才能在成长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在活力中彰显青年担当。人总是要有一点精气神的。一百多年前,李大钊发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呐喊;四十多年前,一批热血青年喊出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新时代的今天,当代青年立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纵观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无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豪情壮志的精神状态。青年干部更是朝气与活力的代名词,正是有一批接一批敢抓敢干、勇往直前的青年干部在“青蓝相继”的初心不改中务实为民,于“薪火相传”的红心向党中忠诚履职,在继往开来的“奔涌逐浪”中担当实干,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新时代下的青年干部,要多些朝气少些暮气、多些锐气少些惰气、多些正气少些俗气,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工作活力中彰显青年担当、展现青年作为。(盐津县委组织部 贾姗姗)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