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促进转移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街道举办“岗位惠民”小型现场招聘会

6月24日,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街道办事处举行了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岗位惠民”小型现场招聘会,全力帮助返乡农民工、脱贫户、监测户、失地农民、城乡各类失业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等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实现就业和企业招聘用工的需求。柳叶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辉,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邹浩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招聘由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柳叶湖街道办事处共同组织开展,联系了柳叶湖双创空间园区企业、常德锦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湖南迪文科技有限公司、常德闻湘月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常德市安洁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参加,共提供800余个工作岗位。一位老大爷主动要了几份招聘信息并说道:“我们家亲戚有好几个没找到工作的孩子,我拿给他们看看,有没有适合他们的工作。这个事儿弄得好!”活动现场约有160人当场进行了咨询,同时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的约100人,解决了部分企业用工难的同时,又实现了居民家门口就业,增收不离家的愿望。

目前,企业招聘还在进行中,招聘信息每月定期通过社区微信群推送,有需要的求职者可通过社区微信群了解相关信息或者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现场咨询。下一步,柳叶湖街道将持续加大对返乡农民工、城乡各类失业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的帮扶力度,紧盯市场需求,积极挖掘适合的岗位,不断加大就业扶持和创业支持力度,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刘鑫)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