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助力企业发展

为全力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湖南省韶山市税务局持续强化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实现政策红利的加速释放,为企业发展提振了信心。

“政策红利是否享受到位了?”“对税费服务有什么建议?”……韶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曙强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关切地询问道。在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韶山市税务局党委班子始终坚持靠前指挥,高位推动,带队走访高新园区15家重点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状况,解决企业涉税疑难。并组织召开税企、涉税中介机构座谈会,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多方调研政策落实成效。开展党委班子走流程活动,亲身体验减税、退税、缓税、免税等业务,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改进业务流程,针对困难人群,提供帮办服务。从宣传辅导、业务办理、跟踪问效等方面,韶山市税务局党委班子的全环节关注、全流程跟踪,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退税直接增加我们的现金流,解决我们小微企业的资金难题,这就是我们的‘及时雨’,税务部门政策辅导让我们如沐春风。”韶山市银河数控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凯红为韶山市税务局送来了感谢信,其中特别点赞了该局党员先锋队的温情服务。原来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企业的销售业务受阻,出现资金流短缺的情况,生存陷入困境。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韶山市税务局党员先锋队秉持为企纾困的宗旨,通过线上“面对面”讲解税收政策,线下“手把手”指导操作流程的方式,将政策要点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中。同时,建立诉求快速响应与会商机制,实现快审快办。在不到两个工作日内,4万多元的退税到账,帮助该企业缓解了现金流紧缺的问题。除此之外,该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景区、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区、进商区的“五进”主题党日活动,实现政策宣传全面覆盖。

“请问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在个人所得税中能否扣除?”“住房租金每月扣除标准是多少?”这是韶山市税务局和中国移动韶山分公司“党建合创”签约仪式活动现场,同时也是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的现场。韶山市税务局坚持以“党建合”促进“税企和”,不断形成政策落实的工作合力,实现了党建与税费支持政策融合互通,共同提升。

据悉,截至5月份,韶山市税务局共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半征收退税共计304户次,业务办结时效压缩至1个半工作日。韶山市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政策落实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的“红色引擎”助力了企业发展跑出了加速度。(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 朱玲玉)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