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农行兰溪市支行:精准滴灌 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小微企业是经济主体中的活力群体,今年以来,农行兰溪市支行精准滴灌,通过推广创新产品、优化业务流程、提升金融服务,全力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让金融之水注入地方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

浙江宝仕德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印刷装订机械制造的小微企业。二季度以来,企业接到的订单逐渐增多,亟需流动资金提高产能,但由于疫情期间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已向上游厂家垫付大量资金,流动资金一时捉襟见肘。

农行兰溪城西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企业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及资金需求,在其原有抵押贷款的基础上,为其推介了纯信用、自助可循环的“增享e贷”产品。为加快业务落地,该行客户经理紧密跟踪贷款申请、线上审批、自助提款全过程,最终,仅耗时半天就将150万元贷款发放到位,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有了这笔资金,我们企业的经营就有了周转保障,心里才算真正踏实了。”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

据了解,“增享e贷”是农行近期推出的线上产品,以企业工商、征信、税务、农行业务办理等内外部数据为支撑,由系统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为其核定授信额度,并通过网银、掌银等电子渠道实现线上申请、提款、还款,实现企业线上贷款“即申即批”。

近年来,农行兰溪市支行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新格局,始终坚持与区域经济同频共振,着力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为实体经济重点领域提供金融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已通过小微网贷、抵押e贷、增享e贷等线上优势产品,为340余户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贷款余额10.5亿元,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担保难、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陈炼钢汪静)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