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重燃青春之火

1651047337691

从先进思想启迪青年觉醒、凝聚青春力量,到“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再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凌云壮志穿越时空,青春之火激越澎湃。广大青年干部要以青春之火点燃信念之光,在无我中追寻永恒的大我,成就了石破天惊的千古伟业。

燃旺“忠诚”之火,用“党味”锤炼“初心”。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政治品格。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奋进新时代,燃旺信念之火,广大青年干部要秉持浓厚的家国情怀,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与党和人民血脉相通、同向同行,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不断增强政治定力、锤炼党性修养,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用青春的奋斗回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更加亮丽、更加昂扬、更加壮美的青春人生。

燃旺“笃行”之火,用“情味”温暖“民心”。青年者,国家之魂。百年来,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始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主线,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斗争始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广大青年干部要接好“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忧民“接力棒”,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扎实为民办事,真情替民解忧,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顺应民心中了解人心、在尊重民意中掌握实情、在关注民情中传递温暖、在致力民生中凝聚力量,真正用高度的责任心、向上的事业心、积极的进取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事关群众的大小事,与人民一道开创幸福生活。

燃旺“担当”之火,用“汗味”凝聚“决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百年来,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为救国救民而苦苦追寻,一大批先进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广大青年勇作改革闯将,开风气之先,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在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要主动练就铁臂膀、硬脊梁,才能创造出无悔于时代的业绩。要有“没事找事做”的劲头,杜绝“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念头,始终保持一种激情、一股干劲、一种精气神。要敢于“在困难面前逞英雄”,敢啃硬骨头、敢趟浑水、敢破坚冰,在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中勇挑重担、敢于作为,做到为党分忧、为民奉献、为国尽责,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陈凯)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