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浙江嘉善:闻令而动“疫”路前行 这个社区封控不封爱!

疫情突如其来,人间自有真情暖暖。自5.1疫情出现以来,浙江嘉善的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一个个故事在这里涌现、接力。

“妈妈,我和弟弟接下来需要上网课,可家里条件有限,这可怎么办呀?”前不久,家住嘉善县惠民街道金嘉社区嘉德花苑的吴雪英碰到件难事。吴雪英一家四口来自四川,丈夫因为工作原因久居越南,她带着大女儿和小儿子在嘉善生活,平时就在嘉善企业从事财务相关工作。吴雪英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当地善阿姨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她安顿好孩子的日常起居后,立即赶到社区报到,主动请缨,自愿承担起金嘉社区核酸样本转运员的工作,每天5点多起床,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在社区5个核酸点位之间连轴转,每半小时就将各个点位的标本转运至街道管委会。

“在这场残酷的疫情阻击战中,无数的志愿者纷纷加入我们的抗疫队伍,他们为了守护家园顾大家舍小家,他们的孩子就让我们一起来想办法照顾,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金嘉社区党委书记严玲红了解到孩子们上网课不便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安排俩孩子到社区办公室里上网课。弟弟当场开心地说:“这下可以放心上网课了。”

孩子上网课的问题解决了,投身“疫”线的吴雪英也放下了心。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般的温暖,她与另一位志愿者共同负担起帮助居家隔离的学生家长采购所需物资的重任。一次次地罗列采买清单,一趟趟赶往超市与隔离住户的来回奔波,小小的身躯提着一大袋沉重的物品跑楼梯,汗水浸湿衣裳,但她没有任何怨言。

计划赶不上变化。5月6日,金嘉社区因疫情原因被紧急封控,姐弟俩就滞留在了社区办公室。无法回家,两个孩子接下去的学习生活怎么办?“封控不封爱,隔离不隔心。办法总比困难多,放心吧,一定会帮你们把这个困难解决好。”下沉到金嘉社区驰援抗“疫”的嘉善县文旅体局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宇涛当场对孩子们许下承诺。

他第一时间与社区书记严玲红讨论商议,并征求了吴雪英和孩子的意愿。经过多方协调,在嘉善县文旅体局和金嘉社区通力协作下,俩孩子做好防护后白天在社区上网课学习,晚上被安排在社区边上宾馆内休息,还有工作人员会定时送上暖心的一日三餐。同时,嘉善县文旅体局的后勤保障服务人员还每天抽出空余时间,对姐弟俩进行学习帮扶和生活关心,以及心理疏导。感受到多方的关爱,孩子们心里也是暖暖的。

交流中,俩孩子纷纷表示:“作为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长大了将爱心传递,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4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齐心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倒春寒”战“疫”一定会很快取得胜利。嘉善,加油! (嘉善县文旅局 章焱磊)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