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劳模工匠 | 中国电信张蕴:不负韶华 尽情拼搏

4

在深圳电信,提到科研能人,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张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带领团队开发智能门磁,赋能深圳版的“火神山”医院建设。同事评价她:“对自己狠,对周围同事的要求也从没放松过,这种狠劲帮助她在很多项目上做到了精益求精。”

张蕴2005年入职深圳电信,先后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资委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国资委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等荣誉。如今的张蕴已是深圳电信能力中心副经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科技创新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春节假期前,张蕴工作室接到深圳街道和社区的任务:在节后返工潮中,务必利用科技手段管理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张蕴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迅速组建6人攻坚小组,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短时间内设计出智能门磁解决方案。同时,张蕴带领工作室成员克服重重困难,协调厂家快速复工,解决库存问题。他们还用私家车保障疫情期间物流运力。仅3天时间,就完成了从设计方案到落地使用。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张蕴接到上级要求,为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扩建提供智慧化解决方案,20天内完工。这所深圳版“火神山”医院将作为应急防疫医院,用于集中收治确诊和疑似病例。张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迅速组织团队连夜研讨,仅一天就提交应急医院相关方案。2月2日,深圳防疫医院开始建设,为了保障进度,张蕴积极协调资源,为中建开通现场应急网络,提供必要设备,根据现场情况不断完善建设方案,全力保障医院建设顺利进行。

真诚付出才是莫大的幸福

张蕴和她的团队一起刻苦攻坚,于2016年打造了全球首个NB-IoT商用项目,斩获GSMA“最佳物联网移动创新奖”。2018年打造了全球首个5G智慧警务应用平台;参加创办中国电信国家“双创”能力开放服务基地。2019年开发了全国首个“5G﹢ IoT数字孪生一图感知平台”,并成功应用于深圳新国际会展中心的系统设计,成为特区数字政府先行示范建设成果。

点滴成功,心血铸就。作为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张蕴心怀使命,勇于担当。她说:“对于心爱的事业,真诚付出才是莫大的幸福。感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感恩深圳这片创新创造的沃土和风清气正的氛围,让我们可以不负韶华,尽情拼搏。”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