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彬江镇小学举行“青春心向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和风惠万物,百花俏枝头。为进一步落实“三拼三促”工作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该校教师专业化建设,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助力“双减”课堂提质增效,5月5日,宜春市袁州区彬江镇小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在中心小学举行。彬江镇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福生,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钟丹等出席并为比赛选手点评打分。本次大赛设置了粉笔字、硬笔字、普通话和教学设计说课四个项目,全方位考察了参赛选手们的专业素养和个人风采。

横平竖直皆风骨。在粉笔字书写比赛中,老师们认真构思布局,最终展示的作品或大方得体,或秀气隽美,充分展现了参赛老师们扎实的专业素养。

一笔一画展风姿。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全神贯注、聚精会神,硬笔字书写规范美观,刚劲有力,婉转流畅。

一字一词,字正腔圆。教师从语音标准、变调、轻声、儿化等方面朗读单音节、多音节字词。平仄起伏的发音,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让人感受普通话的无限魅力。

千里之堤,起于垒土。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学校领导、教研处和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作为专业评委,从教师语言、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各评委老师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打分,提出宝贵的意见,并颁发获奖证书。随后,易晓东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参赛老师们各个胸有成竹、沉着应战,这样的实干与精神值得点赞。

结得“千层茧”,练就“冲天翅”。本次大赛为参赛教师搭建了锻炼自我、展现风采的舞台,调动了全镇小学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综合素养的积极性,进一步落实了“三拼三促”工作要求,促进“双减”提质增效,助力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彬江镇小学 李福生)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