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绘好“路线图”开启“加速度”

“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唯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才能赢得尊严、赢得主动,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面对机遇主动出击,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风险积极应对,闯出一条不断突破和跨越的复兴之路,交出一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抢抓机遇谱新篇。“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既带来一系列新机遇,也带来一系列新挑战,是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我们要信仰“否定之否定规律”,准确研判国内外新形势,准确“把脉”时代新矛盾新机遇,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精神境界,树立抢抓机遇意识,拿出逢山开路的闯劲、甩开膀子的干劲、抓铁有痕的韧劲,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一篇不断续写传奇、再创辉煌的新篇章。

迎难而上求突破。“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沉着勇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必然会遇到很多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必胜信念,勇于直面现实、正视困难,发扬“愚公移山、绳锯木断、滴水穿石的”不懈奋斗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向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发出挑战,从挫折中奋起,在不断战胜困难中突破自我实现蜕变成长。

直面风险焕生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各类矛盾和风险易发期,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我们要保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政治清醒,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永葆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斗志锐气,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做到“功名万里外,心事一杯中”“胸中有丘壑,腹内有乾坤”“心病心药医,系铃人解铃”,凝聚起打赢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使党和国家事业在应对风险中不断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童家镇 陈信枚)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