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纯电动游轮“长江三峡1”号首航

3月29日,由三峡集团和湖北三峡旅游集团合作研发建造的纯电动游轮“长江三峡1”号,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新港首航。该游轮是目前世界上载电量最大、智能化最先进、真正实现“零噪音、零污染、零排放”的新能源纯电动游轮,是充分展示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城市绿色交通品质的重要载体,对推动“电化长江”进程、加快内河航运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示范意义。

“长江三峡1”号纯电动游轮的正式投运,是三峡集团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创新之举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的生动实践,是三峡集团与湖北省深化重大战略支点合作的具体举措,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据悉,“长江三峡1”号游轮利用清洁水电驱动,一次充电可续航100公里。相比于传统动力船舶,“长江三峡1”号每年可减少消耗燃油530吨,减少各类有害气体排放1660吨,在为游客提供科技智能、绿色节能、时尚舒适游轮旅游新体验的同时,将助力宜昌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打造清洁能源之都,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三峡集团   长江三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