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让青春之花在大美小站绽放

213009516

散了匆匆的旅客,小站只剩孤寂,那些坚守的人们手握信号旗,等待着列车下一次鸣笛。生活中有太多的坚守,有坚守的地方必然有温情在涌动。

在铁路行业里很多职工大多时候与孤独作伴,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地把青春奉献给大山、奉献给偏远的小站。无论是岗位还是精神都需要传承,时代的接力棒现在已经传递到90后乃至00后手里。扎根大山助力乡村振兴,让山区人民过上好日子已成为新时代青年无悔的选择。

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也赋予了艰苦岗位新的活力,他们乐观地与交通闭塞、生活不便的现状和解,利用业余时间美化环境,规划小花园、小菜园,让格桑花、千日红次第竞放,将生活也过得有声有色。

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青年人有了信仰,也就有了敢于承担责任的魄力和献身使命的担当。新时代的青年对事业忠诚,无怨无悔,甘愿付出,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平凡的工作岗位,甘于寂寞,就一定能在奋斗中绽放青春之美、梦想之光!(文字/杨庚毅 漫画/王高宝)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人民论坛漫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