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学生专列”开通回家平安路

a5db8414-2a0b-411f-9f6c-0f0fec4499c9

临近年尾,各大高校陆续放假,疫情多点散发的现状下,如何能够安全顺利地回家成为广大学子最关心的问题,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各大高校,根据学生放假时间和疫情防控政策,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回应社会关切。

一枝一叶总关情,铁路的高速发展,提高的有速度,更有为民服务的温度。铁路部门开行“学生专列”精准服务学生客流,面对火车站人流量大,疫情防控风险随之增加的实际,铁路部门主动对接各大高校,提前了解学校放假时间、学生客流底数和出行需求,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有效避免了学生中转换乘的麻烦,更大大降低了途中与其他旅客交叉感染的风险,确保学生旅客能够安全顺利回家。

近些年,中国高铁迅速发展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八横八纵路网建设,让“一日双城生活”“日行千里”变成现实,将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体验拉入“快车道”。在偏远山区开行的公益慢火车,几十年票价不变,一张车票带领大山中的人民群众走入乡镇振兴的序列,中国铁路的快与慢,都是服务人民群众的美好见证。(文字/许静 漫画/刘一江)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