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石城烟草:创建党建品牌 激发组织活力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激发党组织活力,江西省石城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创建“红土情·金叶心”党建品牌。

聚焦有形化创建,丰富品牌内涵。石城县是中央苏区的全红县,苏区中央政府时期烟叶生产就是“发展农业生产的要项”之一,烟叶种植和贸易是当时经济的重要来源,为苏区经济建设和中国革命走向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因此,石城烟叶不仅是绿色的、黄色的,更是红色的。新时期石城烟草持续做好党建工作,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为引领,弘扬苏区精神,发挥堡垒作用,以品牌驱动促发展,不断提高企业影响力,助力革命老区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是石城这片红土地赋予“红土情·金叶心”党建品牌的深刻内涵。

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认同度,石城烟草以孕育了客家文化的江西母亲河赣江和红色石城为主要形象,设计了品牌LOGO(下图1所示),图形中的S和C是石城的缩写;图形中的S还代表孕育了客家文化的江西母亲河——赣江,而“环山多石,耸峙如城”的石城就在赣江源头;红色代表党的领导,红土代表石城烟草企业的根,金叶寓意石城烟叶产业,也是广义的石城烟草,代表企业的魂,展示石城烟草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文化,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不忘初心,感恩奋进的干事创业精神。

“品牌建设并非口号,它需要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耳濡目染培育,让品牌理念渗透到每一位员工。”石城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廖忠辉同志如是说。

为此,石城烟草在办公区域内设置“红土情·红色图书角”“金叶青年学习小组”等,使党建品牌真正实现有形化建设。

1

聚焦规范标准创建,提升管理高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什么决议?3!2!1!开始抢答!”一场紧张激烈的知识竞赛在石城烟草大会议室拉开序幕。

据悉,为进一步夯实品牌创建基础,石城烟草在党员教育培训上下功夫,将体验性、实践性活动与理论学习教育沉浸式融合,通过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强化党员思想武装,这才有了上面那一幕。

除此之外,石城烟草还依托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制定《石城县烟草专卖局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方案》《石城县烟草专卖局党建品牌宣传培训方案》等系列工作方案制度,印发《石城县烟草专卖局“红土情·金叶心”党建品牌建设手册》,对品牌内涵进行详细的论述,有针对性地对全体员工开展认知培训,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同时,积极开展模范支部创建活动,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细化党支部责任,制定清单、督导落实、严肃考评,促进党员干部明责、履责、尽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保障品牌创建质量。

聚焦示范引领创建,树立品牌标杆。石城烟草将行业“星火”文化理念体系及核心理念融入“红土情·金叶心”党建品牌实施方案,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造性开展“金叶先锋”志愿服务“进烟田、进社区、进零售户”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将党建品牌标杆立在群众中间。

据悉,自品牌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石城烟草积极创新服务群众方式,围绕“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基层服好务”“我为党旗添光彩”等主题,共为群众办理实事32件,惠及群众1316人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如今的石城烟草,广大党员团结和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听党话、跟党走,以“红土情·金叶心”党建品牌为抓手,在各项工作中争先锋、打头阵,为推动县局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石城县烟草局 陈水英)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