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湖南省宁乡市:打造四个红色品牌 争创全省一流党校

2月16日,湖南省宁乡市委党校座谈会召开,听取宁乡市委党校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湖南省宁乡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沈光出席会议。

1

图为湖南省宁乡市委党校召开座谈会活动的现场

会上,沈光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关键在于坚持党校姓党。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全过程,加强从严治校制度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沈光要求,市委党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张庆伟书记和中共长沙市委吴桂英书记在省市党校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打造红色阵地、红色引擎、红色熔炉、红色标杆四个红色品牌,提升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质量,争创全省一流党校。

据悉,2021年,湖南省宁乡市委党校举办各类主体班、部门班52个,培训学员6619人次,深入全市各机关单位、村(社区)、园区以及高中校园宣讲300余场次,受众达27000余人。重点打造了“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的征程”红色教育路线,涉及全市10个乡镇、红色现场教学点20个,承接宁乡市外党员干部1500余人培训,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发挥了主阵地作用,擦亮了省级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的牌子。

下一步,宁乡市委党校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业主课,从严治校,着力打造四个红色品牌,争创全省一流党校。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