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北黄梅政法委:擂响战鼓织就政法宣传精耕细作之网

1月20日,湖北省黄梅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宣传工作例会。各乡镇、县直九大战线牵头单位分管领导、政法各单位、相关重点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黄梅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工会主任张飚回顾了去年宣传亮点,指出了宣传工作短板,对今年政法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图片1

会议传达了黄冈市委政法委《关于进一步规范政法宣传素材报送工作的通知》,印发了《2022年全县政法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和《中共黄梅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选优配强政法信息宣传员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把党对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绝对领导落细落实,贯穿到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全领域、全环节。要守底色创亮色,做聚合人心的“筑梦人”;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入体察世情、国情、党情、民情,人在哪儿,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就在哪儿,让网络空间成为凝聚共识的新空间。要时刻把握好“守正”与“创新”之间的关系,“守正”永远是政法宣传人必须永远坚守的“底色”,无论媒体生态怎么变,党性原则不能变。“创新”是为了给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及政法工作“增色”。增色的出发点,只能是强化底色,而不能掺入杂色,更不能让信仰失色,让思想变色。要坚持人民为中心,以社会关注的热点、群众关心的焦点、政法工作的重点进行宣传报道,突出“内容为王”“圈粉为要”“传播为重”,以质量促流量、用深度换热度,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不断提升政法宣传的影响力、引领力。要以质量促流量,做深耕内容的“实干家”;要用活力强实力,做扩大主流的“破圈者”;全媒体时代,传播方式日趋多样,主流价值的传播,要做到行稳致远,既需要雄壮豪放的“铁绰板”,也需要温婉低吟的“红牙板”;既需要理直气壮,也需要刚柔相济;既需要旗帜鲜明,也需要润物无声。要积极探索话语体系的“破圈”、传播渠道的“破圈”和政法宣传网军队伍的“破圈”,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写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文章。要健全政法宣传机制,提升政法舆论工作质量水平。要选优配强政法宣传信息员队伍,建立健全政法宣传舆论制度机制,切实推动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创新发展,以宣传促中心工作推进、促亮点打造、促成果展示,提高党员干部、代表委员、基层群众对平安、法治黄梅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确保政法宣传在全县有特色、全市走排头、全省争先进、全国有影响。(余炜峰 王丹)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