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企业党建 > 正文

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学史力行服务群众出实招见实效

“这批汽车零部件就是从电窑炉生产的,质量好,很快就会销往世界各地!”近日,在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南方电网公司广东电网江门台山供电局党员突击队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用电情况。该局以“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为载体,通过“学党史、办实事、电能替代走在前”等专项行动,加快推进电能替代项目,确保关键服务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顶着,让群众的诉求有回应,群众的用电有保障。

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党委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和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并出实招见行动求实效,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支撑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服务,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特色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广东电网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第一议题”、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举办党史专题读书班、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宣讲、带头讲授党史专题党课、用活用好红色资源等,引领带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截至目前,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宣讲1715场次,完成12000多人的党史学习教育轮训。

同时,广东电网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修编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引》,并自主编制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手册》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手册》,构建了“1个方案+1张指引+1套辅导手册+1套指导手册”的管控机制。

“作为首批参观者的时候我就把地图收藏下来了,打算跟着地图寻红迹学党史。”广东电网公司青年员工刘琳琅介绍道。广东电网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课堂,举办了“学史砺初心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和曾志同志专题展,并在公司系统20个地市供电局和有条件的中心机构、大集体企业同步巡展。创新开发了“广东电力红色地图”,梳理系统内外部400多个红色资源,打造一站式广东电力红色资源教育平台。开设了“红色擂台”,地市供电局进行实地打卡PK,讲好地域红色故事,目前累计浏览量达14万人次。还搭建了“四个自信”宣传教育阵地,发布11条体验式线路,覆盖珠三角和粤东西北地区,共举办理想信念体验式培训387期。

“把广东电力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文化底蕴,让红色历史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新的生机与活力。”广东电网公司党建部负责人王德鸿表示。

保障电力供应 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半导体行业订单增长超过30%,但有序用电打乱了生产节奏,幸亏有供电局全力保障,才能把订单按时交付。”广东东莞康源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卫斌说出了很多企业的心里话。

今年以来,广东电网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转化为引导党员员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全力保障受有序用电影响的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支撑广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电网千方百计提升电力供应能力,提前投产东莞中堂悦湾电厂、河源源和电厂二期等电源送出工程,保障250万千瓦机组按期投产发电,提前投产五邑站主变扩建、500千伏粤西网架完善等重点电网工程,进一步增加粤西向大湾区供电能力350万千瓦。同时,积极协调西部省份,借助电网资源调配大平台,全力统筹协调西电增加供应,按最大能力送电广东,增加外电供应能力。

此外,该公司严格落实保民生、保公共服务、保社会稳定、保电网安全的要求,优先保障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等用电需求,最大限度降低有序用电对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

为群众办实事 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李婆婆,灯装好了,以后夜里想开灯伸手一拉开关就行,您看看这新灯泡是不是比以前更亮了……”家住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三江镇新村的五保户李婆婆家线路残旧不堪、存在安全隐患。得知这一消息后,广东电网江门新会供电局三江供电所党支部为其重新布线接电、安装电灯,李婆婆深受感动。

广东电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用户用电难题,让群众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以构建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现代农村电网为总体目标,不断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推进革命老区的现代化农村电网示范县、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以及农村微电网示范项目的建设。同时,通过智能电表实现农网台区电压全景监测,提升农村电网供电服务,并为农村地区提供新能源发电并网服务。

此外,该公司努力提升用电营商环境水平,推广“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优化“一次都不跑”用户体验,推广“基础+增值”服务模式,打造由“制定综合方案、协调服务商、重大项目跟进、客户挽留和经营分析”5大核心能力组成的实体化中台运营机构,让群众得到更优质的高效服务。

下一步,广东电网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电力事业改革发展的动力,为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电网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南方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