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坚持人民至上 共圆复兴梦想

1611910910661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百年实践中总结出了10条宝贵历史经验,其中一条就是“坚持人民至上”。人民是我们党的生命之根、力量之源、胜利之本。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决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始终屹立不倒的坚实根基。我们党深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从诞生的第一天开始,就誓“为天下劳苦大众谋幸福”,始终坚持根植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正是我们党能够从小变大、由弱变强的成功秘诀。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依靠人民我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建立了新中国,依靠人民我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依靠人民我们改革开放、克难攻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依靠人民我们自主创新、赶超发展擘画了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画卷。无数历史告诉我们:得民心者得天下。进入新时代,我们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进一步严密组织体系,提高“两个覆盖”质量,进一步强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关系,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执政基础坚如磐石。

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保持自我革新的力量源泉。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我们党始终能够保持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在于我们党始终持续不断开展自我革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取得了新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实践证明,勇于自我革新是我们党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奥秘所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新形势下,我们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丑亮短,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法宝。我们党始终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回首百年奋斗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艰苦创业——废除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让亿万农民翻身做主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让亿万人民欢欣鼓舞;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让亿万群众脱贫奔小康;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让亿万民众共享发展成果。身为党员干部,我们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何种职业,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传承和弘扬党的伟大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认真把每件事情干好,干出成效。像雷锋一样,做一颗爱岗敬业的螺丝钉;像李保国一样,做山区群众致富的引路人;像袁隆平一样,做一粒好种子造福百姓。只要我们每名党员都能带头做好示范,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和奉献,就可以积土成山、积水成海,凝聚磅礴伟力,推动“中国号”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们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者:黄启发)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人民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