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新征程上要始终做到“三个矢志不渝”

网评

今天,回首过往百年历程,我们倍感振奋、无比自豪;踏上新的百年征程,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要从党的百年艰难抗争史、艰苦奋斗史、艰辛发展史中汲取无比宝贵的思想财富、理论财富、实践财富,转化为无比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新征程上,要矢志不渝地永守初心、永担使命。回望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我们党之所以饱经磨难而依旧生生不息、历经百年而依旧风华正茂、创造伟业而依旧初心不变,就是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进行了惨烈斗争,献出了宝贵生命,为的是救国救民于水深火热、打得下江山赢得民心;国家建设时期,无数中华儿女意气风发、激情澎湃地战天斗地、挑战极限,为的是摆脱贫困解决温饱、守护好江山赢得民心;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亿万中国人民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奋力拼搏、敢为人先,为的是实现富裕走向富强、建设好江山赢得民心……过去一百年的壮阔历程证明,无论身处什么阶段、时代如何变迁,我们党始终初心不改、使命弥坚,这既是我们党取得今天辉煌成就的关键所在,还是我们党“得民心者得天下”的强大依靠,仍是未来我们党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的力量源泉。在新的百年征程上,我们更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永远为之努力、勇于攀登不止的终极目标,无论将来遭遇多少艰难险阻、经历多少生死考验,始终不变初心、不辱使命。

新征程上,要矢志不渝地坚定理想、坚守信念。理想信念是方向、是灯塔,是引领我们奋勇前行的指路明灯,是指引我们披荆斩棘的科学指南,其伟力之巨大,无穷无尽,撼天动地,坚不可摧。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一次次从险境中绝处逢生、一次次从危局中力挽狂澜、一次次从挫折中负重奋起,之所以能够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是因为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坚定为人民自由、民主、幸福而战的理想,前赴后继、迎难而上,即便面临生死考验也视死如归、浴血奋战,这就是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在新的百年征程上,面对前方难以预见的风险考验、无法预料的艰难曲折,我们更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过去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的磅礴思想伟力,加强思想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不断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铸牢理想信念之魂,磨练钢铁一般的意志。

新征程上,要矢志不渝地拼搏奋斗、拼命实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巨大变化……一首首震古烁今的壮丽史诗,一串串积功兴业的拼搏足迹,一个个惊天动地的奋进壮举,无不彰显着惟有顽强奋斗、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我们才能取得中国革命战争的伟大胜利;惟有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百折不挠,我们才能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惟有拼搏奋斗、勇于开拓、拼命实干,我们才能实现让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的百年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要始终保持革命加拼命的那么一股精神、拼命干革命的那么一股劲头,不登山顶不回头,不达目标不罢休;要始终保持“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士气、“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攻“堡垒”夺“关隘”,涉“险滩”战“巨浪”;要始终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一代接着一代干,苦干实干加油干,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再续辉煌。(作者:董万成)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中国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