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中国经济稳健复苏显韧性

WechatIMG5164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九十五

放眼全球,疫情影响下,中国经济持续稳健恢复,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展现出良好的韧性活力,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5.2%,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4.9%,两年平均增长4.9%。

观察大国经济,必须观全局、辨大势。在新的基准情形下,随着经济活动复苏更为快速,经济运行不乏亮点。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4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95.0%;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6%,低于3%左右的预期目标;农业(种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两年平均增长3.6%;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8%,两年平均增长6.4%;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2.7%,前8个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2.3%……累计数据大幅提升的同时,发展质量也实现飞跃,集中体现了我国就业物价基本稳定、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外贸外资持续向好,新经济动能也更加彰显。

行稳方能致远。随着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前三季度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持续优化,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发展动能稳步增强。我们要继续在压力挑战中发掘深层动力,在亮点韧性中提振信心,推动中国经济走势持续稳健复苏,更显韧性。(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

人民论坛漫评 | “技能激励”让人才有更多归属感

人民论坛漫评 | 让“新就业形态”健康成长

人民论坛漫评 | 就业形势稳定恢复、稳中向好

人民论坛漫评 |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人民论坛漫评 | 科技人才下基层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人民论坛漫评 | 消费回暖巩固经济向好态势

人民论坛漫评 | “四好农村路”让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人民论坛漫评 | 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强劲动力”

人民论坛漫评 | 高铁快运为“双11”保驾护航

人民论坛漫评 | “双引擎”让经济发展韧性更强

人民论坛漫评 | 不断推动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