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不断推动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WechatIMG5131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九十四

绿色发展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早已成为全行业的共识。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工业企业的低碳转型直接影响中国“双碳”目标能否实现。今年前8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4.9%。这种发展态势表明,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我国工业正朝着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加速前进。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从部委到地方正紧锣密鼓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施工图,制定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以及有色金属、建材等重点行业的具体实施方案。其中将制定发布《“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加大重点行业绿色低碳技术改造力度和绿色低碳产品供给。这一规划的发布,将进一步传播绿色理念,激发绿色需求,拓展绿色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空间,打造一批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等。

随着节能技术改造加快升级,工业绿色低碳转型正深入推进。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着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积极优化能源结构,将绿色技术、绿色工艺渗透应用到传统产业各环节;引导企业选择绿色技术,转变企业经营理念,不断开发绿色产品,推动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文字/彭泷阩 漫画/尹晓贤)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

人民论坛漫评 | “技能激励”让人才有更多归属感

人民论坛漫评 | 让“新就业形态”健康成长

人民论坛漫评 | 就业形势稳定恢复、稳中向好

人民论坛漫评 |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人民论坛漫评 | 科技人才下基层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人民论坛漫评 | 消费回暖巩固经济向好态势

人民论坛漫评 | “四好农村路”让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人民论坛漫评 | 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强劲动力”

人民论坛漫评 | 高铁快运为“双11”保驾护航

人民论坛漫评 | “双引擎”让经济发展韧性更强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