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案例 > 正文

格兰仕:数字化“芯”突破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数字技术迅猛发展,为制造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格兰仕认为,一个企业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链、带动一批企业走向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作为一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电科技企业,格兰仕坚持以自主创新、自我核心配套推进全产业链战略,在全面推进全产业链升级的同时,以数字化赋能同行业上下游和传统制造产业,致力共同发展。

全产业链数字化

格兰仕以世界级灯塔工厂、关灯工厂的标准推进智能制造,建设工业4.0基地,并将TC系统、ERP系统、SCM系统、MES系统、WMS仓管系统有机整合,形成完善的工业互联网生态。

通过数字化打通制造链、供应链的所有环节,做到全产业链无缝秒级沟通,格兰仕顺德工业4.0基地全线生产过程通过云端数字化管控,生产精度达0.1毫米。一台微波炉从接到市场订单到完成生产,整个流程从过去的20天缩短到7天,效率提升40%,订单交付期缩短67%。

格兰仕在推进全产业链智能制造升级的同时,推进“全员技工化”制度,狠抓产业人才培养培训。目前,格兰仕已经拥有一支自主研发的自动化工程师团队,将整个数字化生产流程掌握在自己手中。

开源芯片赋能制造业升级

立足新发展阶段,格兰仕一方面在全产业链推进智能制造,一方面在粤港澳大湾区推进开源芯片生态建设。结合自主研发的物联网云平台,为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提供从芯片到平台的全栈解决方案。

格兰仕在投资芯片产业的过程中,借助RISC-V开源架构带动和完善万物互联的产业生态,实现差异化创新,旨在从根本上增强自主研发实力,实现核心技术领域突破。

投资开源芯片,格兰仕更看重开源芯片生态的建设。2020年9月28日,格兰仕发起成立“中国芯”开源芯片生态合作联盟。以格兰仕品牌为牵引,整合各类资源,着力打造世界级芯片生态链,形成一批国产自主专利芯片,广泛赋能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数据来源: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格兰仕   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