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青年干部要有坚定的信仰追求

网评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信仰是人为行动立起的榜样或指南,青年党员干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热诚,将信仰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坚定信仰,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奉者。中青年干部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等基本道理。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彰显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和实践力量,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将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运用到助推发展、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

对党忠诚,做中国共产党的忠实追随者。战争时期,忠诚表现为视死如归、舍身成仁,近期热映的《长津湖》,志愿军战士前赴后继、赴汤蹈火,他们是党的事业的守护者。和平年代,焦裕禄忍着剧烈疼痛坚持工作,与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杨善洲放弃退休后悠闲的生活,用双手把荒山变成林海;王继才无怨无悔守卫孤岛32年,把生命献给了小岛……他们践行的是为国为民的忠诚。青年干部要时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凡是有利于人民的事坚定不移做,凡是不利于人民的事坚决不做,真正把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中,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份坚守中。

牢记宗旨,做为民办实事的忠实践行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青年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人民的守护神,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青年干部要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会做群众工作,少一些“书生气”,多一些“泥土味”,做到经常下基层、主动解民忧、切实帮发展、努力促和谐。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出更多暖心惠民措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者:贲新星)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