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网评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9周年,在他短暂的22年生命中,他用行动诠释了信念、无私、奉献与爱。雷锋坚定的身影,如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指引着我们不断向前。雷锋精神是跨越时代的光,它照亮了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的共产主义理想,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永久榜样。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作为一种精神信仰,对于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党员干部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意志坚定斗志强。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广大年轻干部要以雷锋为镜,时常照察自己内心,树立和树牢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坚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思想淬炼,在伟大事业中历练自我,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雷锋与困难作斗争,把人民群众的困难视为自己的困难,站稳人民立场,不计个人得失。广大年轻干部要学习雷锋精神中宝贵的斗争精神,面对困难不打退堂鼓、面对挫折不畏缩、面对矛盾不回避,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艰苦朴素不畏难。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雷锋精神中的精粹。“俭,德之共也,奢,恶之大也。”节俭是善行中的大德,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年轻干部要守好自身廉洁线,成为人民群众、党和国家可信赖可依靠的坚实力量,牢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务实重干,以实际行动报答人民的期望。

年轻党员干部把雷锋精神作为方向标,能够更好地引导自己胜任本职岗位,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雷锋精神。时刻以雷锋精神作为自身的价值体现,摒弃好逸恶劳的思想,坚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理念,时刻用雷锋精神激励自己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展现自己的价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广大年轻干部当时常唱响雷锋之歌,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落实雷锋精神,阔步向前,让雷锋精神成为激励年轻干部奋力前行的强大力量。(作者:董婉秋)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雷锋精神   为人民服务   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