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领军人物 > 正文

华为胡厚崑:5G的发展速度远超预期

在13日举行的2021全球移动宽带论坛(Global MBB Forum)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5G预商用五年以来,带来了消费者体验的提升以及行业使能的破局,在用户规模、网络覆盖、终端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超出预期的进展。”

胡厚崑介绍,5G的发展速度远超预期。目前,全球已部署了176张5G商用网络,用户数超过5亿。在消费者领域,5G达成了速率的10倍提升,并带来了VR和360度视频直播等新应用。

在企业市场领域,目前全球已经开展了10000多个5G to B项目,不断孵化5G业务创新。在制造、采矿、港口等领域,已经开始推广复制。胡厚崑说,超过一半的5G to B项目发生在中国,同时,5G在一些行业找到了合适的应用场景,但尚未形成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为了推进5G新发展,胡厚崑认为,行业应该积极为XR业务、5G to B市场以及绿色低碳发展做好准备。

在发展XR方面,网络需要提供不低于10ms的网络时延,及超过4.6Gbps的下行速率,以满足云XR业务的需要,这也是华为5.5G愿景中重要方向之一。终端层面,降低门槛,提供更轻、更小、更便宜的终端头显。

在5G to B方面,需要持续提升网络上行、定位能力及构建感知能力。同时,为了应对复杂的行业场景,通过自动驾驶网络,将智能化和自动化带入5G to B的“规、建、维、优”各个阶段。(中新财经工作室)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华为   5G   任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