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赣州烟草局把暖心服务送到客户心坎中

“小李,你给我的店招、货架安装了霓虹灯彩带,逛店的顾客增加了不少,生意也好了很多。”宁都县石上镇池布村零售客户李成指着装饰一新的店招和货架笑着说道。

李成是宁都县石上镇池布村的一名残疾客户,经营着一家副食店,全家人靠着小店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年初,宁都县烟草专卖局客户经理李腾与他“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从店面改造、形象提升、经营管理等多个方面开展个性化帮扶,提升小店“颜值”,使店铺变得焕然一新,成为了周边村民热衷打卡的“网红店”。

今年以来,赣州市烟草专卖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促干,聚焦客户“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靓丽终端我来打造”等活动,优化服务手段、增强服务效率,不断提升客户的信任度、满意度。

为更好的服务弱势群体,赣州市烟草专卖局开启了“不跑腿”便民服务模式,优化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新办审批流程,倡导网上办、云端审,主动为残疾或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送证上门服务,让客户省心、安心、放心。

结合困难客户实际情况,党员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驻店帮扶,建立共性与个性相结合的服务内容,通过经营范围拓展、硬件设施改造、货源标签化管理、法律政策咨询等措施,增强造血功能,提升内生动力。

“为切实解决客户的实际困难,我们建立了党员结对帮扶、志愿者定期服务的长效机制,增加客户拜访频率,了解和掌握客户诉求,及时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全面架起了‘连心桥’。”赣州市烟草专卖局营销中心主任卢瑞红说道。

在基层,寻乌县烟草专卖局创新服务模式,建立客户服务微信群,邀请辖区内弱势群体客户、困难客户入群,在线下走访和电话拜访的基础上,拓宽微信群使用渠道,为客户答难释疑,收集客户的各种诉求,了解和掌握市场信息和状态,让服务扁平化、精准化,使客户诉求在线上得到及时呼应,线下得到精细服务,彻底打通了联系和服务客户的“任督二脉”。

“微信群设有两名客服,负责收集群内意见,处理群内投诉,做好信息发布、答疑解惑、宣传引导等,着力满足困难客户‘最后一公里’的需求。”寻乌县烟草专卖局客户服务部主任潘昌梅说道。

全南县大吉山镇乌桕坝村客户马尽妹,是一名年逾7旬的孤寡老人,家中只有一台老式固定电话,订货时经常需要寻求邻居的帮助。全南县烟草专卖局客户经理温志浩得知后,发动单位员工捐款,通过众筹的方式购买了一台智能手机送到老人手中,手把手教会老人使用手机终端网上订货,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章贡区沙河镇困难客户欧阳芬的丈夫身患重疾,急需大笔资金做手术,章贡区烟草专卖局客户经理顾嵘将她的求助信息转发至国内一家大型公益网站,并号召服务片区的200多位客户以及单位员工、亲戚朋友一起筹款供欧阳芬救急。短短一周时间,共有299人参与捐款,筹得救济款13800余元,让她的丈夫如期完成了手术,顺利康复出院。

“要是没有小顾的热心帮助,我的丈夫现在都还躺在医院病床上,店里的生意也会一落千丈。”对于顾嵘的帮扶,欧阳芬由衷的感谢道。如今,欧阳芬的丈夫身体康健,店里的生意日渐好转,生活逐步改善,她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州市烟草专卖局广泛搭建“共成长+解难题”平台,累计为客户办实事、办好事381件,解决客户诉求68个,真正把暖心的服务送到了困难客户身边,把实事办在了客户的心坎上。(李权)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