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调查研究 > 中国经验 > 正文

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大力推动普惠金融工作 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见习记者施文郁报道

7月13日,大连“绿色引领 创新驱动”普惠金融产品说明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活动现场,通报表扬了2020年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乡村振兴作出突出贡献银行机构,11家银行机构就其特色普惠金融产品进行了现场推介,35家银行机构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与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

活动当天,还发布了《大连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银行信贷产品指南(2021年版)》,打通银企对接“最后一公里”,使普惠金融产品直达市场主体,更好地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据介绍,该指南由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大连银保监局、高新区管委会、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共同编制,将全市银行机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银行信贷产品汇编成册。指南涵盖全市44家银行机构189款普惠金融产品。其中,信用类66款,非信用类123款;线上申请产品65款,线下申请产品124款。

指南基于企业视角,依贷款类别、贷款用途、担保模式、申请方式等维度对信贷产品予以分类汇总,详细展示了产品特点、贷款条件、适用对象、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利率、还款方式等,帮助企业了解金融产品、善用金融工具,手册首页还设置了申请二维码,方便企业实时申请。该指南分为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形式。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可从市金融发展局、市银行业协会、所在县区金融部门获得纸质版,而电子版可以通过市金融发展局网站和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公众号获得。

据悉,近年来,大连市先后开展多轮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活动,引导金融机构提升惠普金融服务水平。截至5月末,辖内不含票据融资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64亿元,增速6.36%,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4.35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户数5.35万户,比年初增加1862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当年累放贷款利率5.37%,较年初下降0.31个百分点,为小微企业节约利息和财务支出3.14亿元。

[责任编辑:王克]
标签: 普惠   大连市   金融   发展局   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