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心怀“国之大者”,办好“为民小事”

网评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毛竹山村考察时说:“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心怀“国之大者”,办好“为民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心怀“国之大者”,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中书写使命担当。毛泽东有“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豪情壮志,周恩来发出“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革命先辈们的励志名言和奋斗历程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学习的标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伟大事业的“接力棒”传到了新时代新青年手中,要牢固树立起爱国爱民的远大志向,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强志气、增骨气、添底气,为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赤诚奉献;要用好信仰、信念、信心这一最好的“防腐剂”,补足精神之“钙”,锤炼过硬品德,立身做人、立志做事、立德为官;要求实学,如饥似渴学习,争当工作岗位的“先锋尖兵”、时代发展的“有用之才”、巍峨大厦的“栋梁之材”;要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学史力行,学以致用,将学习效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办好“为民小事”,在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中践行为民初心。无论是长征途中的“半条棉被”、淮海战役中的“独轮小车”,还是河南兰考的“焦桐叶茂”、脱贫一线的“扶贫日记”,都是党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的有力见证。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党员领导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如何办好办实?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带着对群众满满的关心关怀,翻山越岭、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乡村振兴一线,与群众同吃住、同劳动、同建设,让鞋子和裤脚沾满泥土,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困所盼,找准问题关键所在,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站稳群众立场,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苦干实干、身体力行解群众所困,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国之大者”,“为民小事”,大与小之间,体现的是一个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治国思想,承载的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永恒不变的初心。让我们把每一件为民小事办好,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作者:陈俏谷)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国之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