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这场不到半小时的集体活动很“精准”

“在湘记者还没到位,住湘委员记者在拍照了”,3月2日下午在这种轻松欢快声中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作为主持人,开始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的行前工作讲话。

全国“两会”如期举行,充分体现了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也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各位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要把精力集中到全会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好全国“两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委员之为”贡献“政协之能”,以“政协之能”服务“中国之治”,李微微说。

“既讲‘普通话’,又讲‘湖南话’,既要唱好‘京剧’,又要唱好‘湘剧’”。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立足大局全局、站在国家层面建言国是,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希望大家充分运用全国政协这个平台,精准建言,务实献策,为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在国家层面献计献策。李微微用生动恳切的语言对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进行“精准”讲话,与大家共勉。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提出了“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群众”的要求,我们要带头落实,多从界别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提出建议,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反映上去,更好地反映民意、维护民利、集中民智、凝聚民心。

在集体交流中,委员们表示,在协商议政的过程中,既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又要理性有度、依法依章,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弘扬正能量,充分体现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乃至湖南的良好形象。在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欢快的交流、肯定与盈盈笑意中,一场不到半小时的集体“预热”,在阳光璀璨的春天里开启了行程之旅。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 李云才)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