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活学活用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

dang(1)

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回望青史问初心,党史一头镌刻着光荣的过去,一头展望着辉煌的未来,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要活学活用,党史学习教育才愈加有声有色,才能让党史大放光彩。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其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到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干部的“看家本领”。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到深层次,就要注重系统学、原原本本学,进而更加爱党知党,更好地锤炼党性。我们要认识到,党史学习并不是一蹴而就、信手拈来的,必须一边牢牢抓住理论学习,一边跳出理论紧抓实践,不断避免快感阅读、消遣阅读的“浅阅读”而忽略潜心精读;警惕囫囵吞枣却一无所获,唯有激活党史教育“一池活水”,真正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一课,教育效果才会持久,才会更具生命活力。

“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党员干部要真正围绕理论学习、政策解读、工作创新、业务交流、技能比拼、社情民意等方面,既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微课堂”“微服务”“云党课”等板块,又借助实地践学、讲故事、田间课堂、情景体验式课程等线下线上联动方式,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点对点”的实践,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动力。

鉴往事,知来者。作为党员干部,就要把党史作为“指路明灯”,不断把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史学习中增强实践定力和实践能力,在活学活用中挖好用好党史这座“富矿”,砥砺奋进新征程。(作者:唐代远)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送到心窝里的党建慰问“大礼包”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筑牢党群服务“连心桥”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党建网格化助力基层治理精准化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云端“微党课”赋予党课新活力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学习党史 常学常新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传承好红色基因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汲取党史的力量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学党史明方向“犇”新局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人民至上”是我们战无不胜的法宝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永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党建引领 让社区亲民又温暖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