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带着绍兴公安的温暖 他踏上了归家的路途

日前,绍兴12345热线收到一名叫梁明兴的新绍兴人的感谢:“我是外地市民,我驾驶证和其他证件已丢失7、8天,2021年2月4日绍兴市越城区镜湖交警铁骑大队联系到我,捡到并返还我证件。对此,我要向镜湖交警铁骑大队表示感谢。”

图片4

原来,交管局铁骑大队12号队员郑斐在2月2日巡逻至中兴大道时发现一丢失驾驶证壳,查看后发现内有驾驶证身份证等证件,在现场等待十来分钟无群众来寻找,随后在勤务下岗后将证件交给中队领导。

中队领导检查该驾驶证壳后,发现除了证件外,还有一就医卡以及一张26万的借条,认为此物应该比较重要,随即设法联系该失主,但一时无法查到失主联系方式,直到4日上午才通过系统联系到失主。失主赶到铁骑二中队办公室,中队领导在询问比对失物内容,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检验后确认该失主身份,随后将失物交还本人。

失主因身份证丢失而不能办理核酸检测,所以不能回老家,心里万分着急,而且失主因前段时间住院花费需要回老家报销的8万凭证也在里面,更重要的是里面有26万的借条相当重要,此时失物找回,心里非常激动,再三对帮其找回失物的队员郑斐及铁骑二中队表示感谢。因为证件寻回,失主马上联系家人,表示第二天就回老家。此时,一颗急切的心已带着喜悦及绍兴公安的温暖踏上了归家的路途!(绍兴市公安局交管局 施晓春)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