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青少年寒假进村社开展实践活动受人赞

为了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弘扬中华民族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日前,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送家教服务,做环保小达人”新文明实践青少年寒假主题活动。

图片2

乌山街道团山湖村“送家教服务,

做环保小达人”新文明实践青少年寒假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中,青少年们先观看了视频《听爹爹娭毑们讲雷锋的故事》,聆听雷锋同志曾在团山湖工作的平凡故事,并参观了团山湖农场美丽屋场、治沩工程部旧址等。随后,参加劳动的青少年在团山湖村干部的带领下,不怕脏,不怕累,争先恐后的抢着干。经过近2个半小时的“奋战”,村公共服务中心门前的公路两旁绿化带就被清扫得干干净净,面貌焕然一新,他们的辛勤劳动得到辖区村民点赞,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增强了邻里互帮互助意识。一位大妈说:“看到这些学生这么认真地打扫卫生,我们很高兴,今后我们也将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互相帮助,努力把我们自己居住的环境建设的更加文明、清洁、舒适。”

此外,青少年们还自发组织了一场“迎新春 送祝福”爱心捐款行动,将募集到的1700余元爱心捐款用于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并为他们送上“年货”、春联等慰问物资及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村里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不但增强了青少年的社会责任心,更培养孩子们今后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以及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的意识,激发了团山湖青少年们热爱劳动的热情,更让孩子们懂得,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就应当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乌山街道团山湖村主要负责人介绍道,这次活动也可以说培养了青少年们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让他们懂得了集体主义,互相帮助的乐趣,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美德课。(通讯员 纪婷)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