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武警河南省总队南阳支队机动二中队荣获“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1月26日上午,武警河南总队在南阳隆重召开“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授牌仪式暨军警民共建“双十佳”表彰大会,隆重表彰被评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的南阳支队机动二中队,为该中队记集体三等功一次。同时,为2020年度“3+1”军警民共建“十佳”模范家庭、模范居民颁奖。据了解,这是该中队继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

图片3

同筑强军梦,共建鱼水情。近年来,该中队紧密结合驻守民族地区特点,坚持弘扬“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的优良传统,深入扎实开展以学习民族语言、民族政策、民族风俗为内容的“三学”活动。结合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成立组建“义诊服务队”“团结工作队”“法律宣传队”,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建立困难群众“多对一”帮困机制,定期开展“访贫问苦、爱民服务”活动,先后与11个维吾尔族商户结成共建互助对子,签订《维护民族团结公约》,组织选派20余名宣传骨干围绕民族政策、理论热点、社会焦点等问题进行理论宣讲,形成了“人人讲团结,家家守团结,处处为团结”的生动格局。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支队党委机关的指导下中队及时与驻地党委政府签订《军警民联防联治协议》,同步建立疫情防控信息共享、协作联防机制,坚决联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促进和维护了社会稳定,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

图片2

军民团结一家亲,双拥共建接硕果。2017年、2019年、2020年,该中队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此次表彰大会召开,全体官兵欢欣鼓舞,练兵备战干劲更足。

图片1

长期以来,南阳支队机动二中队官兵按照“走进校园培育红色基因、走进家庭架通互信桥梁、走进社区创建美好家园、走进市场拓展沟通渠道、走进社会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思路,扎实践行服务宗旨、发扬爱民传统,同驻地百姓心手相连、鱼水相依,谱写了一幅幅军民和谐的华美篇章,有效地促进了“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促进了地方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为构建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的石佛寺镇作出了应有贡献。(河南省武警总队翟小伟 何英杰)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