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图灵编程教您如何帮孩子选择寒假班?聪明家长只看这3点

屈指一算,2021年寒假即将到来,寒假培训班还会远吗?

在这个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孩子教育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虽然说出来有些残酷,可事实的确如此。报班,已经成为诸多家长的共识,可如何帮孩子选择寒假班?这就是一个大问题。

市面上的寒假培训班,名目繁多、种类百变,从主课类的课程补习,到艺术类的书法音乐,再到技能类的乐器跳舞,琳琅满目摆在家长面前,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选择一个既能引起孩子学习兴趣,又能为未来打下基础的寒假班,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其实,家长只要从以下3点衡量,就能知道现在应该为孩子哪种类型的寒假班。

首先,家长要清楚为孩子报寒假班的目的是什么?

众所周知,假期是弯道超车的最好时机,怎样让孩子的寒假过得充实有意义?是放纵孩子疯玩一个月?还是给孩子制定一份科学有效的寒假时间规划表,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又充实的假期?要知道,贪玩是孩子的天性,假期可以让孩子适当放松,但也不能纵容孩子无节制地玩耍,否则将会严重影响孩子开学后的状态。所以报寒假班的目的,是希望子女不浪费时间,在寒假假期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多学习一些未来需要的技能或能力。

其次,家长要知道目前和未来最需要的能力是什么?

现在与可预见的未来,最吃香的能力当然是IT编程技能。

编程能力,不仅仅反映的是计算机专业能力,也反映了对复杂运筹学的实践能力。如何安排时间,如何调度资源,如何并行任务,如何防范风险。像SpaceX猎鹰火箭的自动返回和太空舱自动对接,大狗机器人的灵活,伐木锄草农机的高效。而这些背后,都是程序化思维实践结果。把一件复杂的任务分解再分解,把一些重复的模块合并再合并,把所有能够自动化的流程抽象成程序,把所有能够工具化的功能沉淀成工具。这就是编程能够带给我们的思维习惯。

而熟练掌握编程能力,对于身处任何一个行业中的人,都带来了独特的优势。一些行业中复杂繁琐的事情,也许通过几行代码就能搞定。这种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任何人的职业发展都是加分项。毕竟随着时代发展,科技对生活工作是影响日益加深,现代社会是科技支配的,未来更是属于高科技的时代。掌握了编程,才能在未来更好掌控自己的人生。

作为专业从事信息学领域校外培训的教育机构,广州图灵编程目前在广州市海珠区、天河区、越秀区等地开设四家教学中心,针对小学一年级到初三的学生群体特性,推出数据科学(Python)、信息学(C++)等全新编程课程体系,讲师+助教的双师模式、零基础入门级别生师比不大于6:1,上机实际操作时间占一半,进阶学习更轻松,带领大家领略真正编程教育的独特魅力。

动手能力,对于孩子日后长大,走上社会,也是一项不可或缺的技能。不少家长对孩子兴趣、技能、智力方面的培训不遗余力,可往往最容易忽视的,就是动手能力。缺乏动手能力培养教育出来的孩子,往往因为剥夺了孩子在生活中学习锻炼和成长的机会,使得他们丧失足够的自信力与应变能力,一遇上挫折就容易气馁或不愿承担责任。相反的,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并不会耽误学习书本知识,反而能令孩子学以致用,提高学习效率,增强责任心,具备独立生存的能力和自信心。

Python课程,无疑是目前培养动手能力的最好选择。广州图灵编程的Python课程,增加了大量动手的环节,减少单向“说教”的部分,让孩子零基础深度参与到课堂当中。随着孩子编程熟练与能力提升,升读更高一级别的课程,为Python语言学习做好铺垫及过渡,同时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数学理解、严谨理念、解决问题能力、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最后,为孩子报读少儿编程寒假班时,不同年龄段应该如何选择课程?

小孩子低龄阶段(三年级之前)时,可以学习以思维启蒙为主的推箱子、搭积木式的编程,着重培养孩子对编程的兴趣,启发孩子的逻辑思维。三四年级的孩子,可以开始学习Python,尤其是通过Python来进行海龟画图或制作简单的游戏。小学高年级及以后,既能继续学习Python和AI,参加科创类比赛,也可以学习C/C++,系统深入地学习数据结构和算法,参加信息学比赛。

各位聪明的家长,现在你知道该如何替自家孩子报寒假班了吧。

【本文资讯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立场。】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