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四川资中县从严从紧抓好商贸流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境外输入风险未减,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随着2021年春运临近,返乡人员增多,聚集活动增多,疫情防控风险加大。为从严从紧抓好资中县商贸流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月13日上午,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组织城区10家大中型商场超市负责人召开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并对即将到来的春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求各商场超市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按要求佩戴口罩。安排专人查验顾客健康码、检测体温,入口处设置洗手消毒处,所有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卖场每日消毒,消毒记录要注明使用的消毒液及消毒液配比。设置1米线,提醒顾客排队结账时保持安全距离。落实冷链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冷藏保鲜货物运输信息登记制度,按要求将冷链食品信息录入“川冷链”平台。二是商超负责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做好员工信息采集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做好口罩、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进口商品需单独存放。要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员工熟悉责任分工、环境卫生、个人防护、异常情况处置、人员疏散等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特别是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资人员的排查,有情况立即上报。三是各商场超市每日上报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库存及销售情况,确保物资储备充足。(谢咏)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