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四川隆昌市:全程覆盖助力廉洁征兵

“您好,恭喜你们家孟夫能光荣入伍,想跟您了解一下,在这次应征的过程中,有没有出现吃拿卡要情况?”“没有这种情况,都是按照规矩征兵。”“如果你们发现违反征兵政策规定的情况,请及时联系我们。”这是隆昌市廉洁征兵小组成员胡杰在圣灯镇大桥村走访了解征兵情况时的一幕。

为进一步严肃征兵纪律,规范征兵秩序,确保征兵质量,四川省隆昌市纪委监委把廉洁征兵作为纯洁干部作风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多措并举,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运行,为廉洁征兵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九月初,在隆昌市召开的征兵动员会上,梳理了征兵工作各个环节的廉洁风险,并按照《廉洁征兵工作相关纪律要求》规范监督行为,从源头上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隆昌市纪委监委联合市人武部成立廉洁征兵监督小组,47名小组成员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范围、不定时间的方式深入各镇街,对存在体检不合格、病史不清、现实表现不好、入伍动机不纯、主要社会关系有违法乱纪行为等仍成功应征的情况,进行不间断地明察暗访;公布开通“廉洁征兵24小时举报电话”,及时听取群众对廉洁征兵的反映,并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1000余份。

“今年征兵工作的风气整体向好,但一些不正之风仍未杜绝,我们必须以更高标准匡正征兵风气,以更严态势打击歪风邪气,将征兵的全过程置于组织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中。”隆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谢咏)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