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东方毅集团与雷锋团退役官兵学雷锋联合会共同开展学雷锋活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

东方毅集团与雷锋团退役官兵学雷锋联合会:共同开展学雷锋活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

10月的沈阳,秋高气爽,稻穗金黄。10月19日上午10时,位于沈阳市于洪区的东方毅大厦内,雷锋团退役官兵学雷锋联合会与北京东方毅拓展文化发展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启动。

北京东方毅拓展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方毅,原辽宁省军区司令员周汉江将军,原辽宁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边疆将军,原全国政协委员、《长江之歌》作者胡宏伟将军,全国学雷锋标兵龙凡将军,原沈阳军区工程兵新闻干事、研究雷锋精神的专家、国家一级作家华东方,雷锋团退伍官兵学雷锋联合会长马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雷锋团退役官兵学雷锋联合会班子成员和东方毅集团总会长周玉林、总代言人董安礼、秘书长申月及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孙启华会长主持签约仪式。马剑会长和东方毅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同开展学雷锋活动合作协议书》,明确了双方共同组织开展以学雷锋先进事迹报告会、演唱会为主要形式的学雷锋教育活动;联合主办学雷锋专题研讨会、座谈会,思想论坛活动;联合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纪念活动等合作事项。

东方毅集团具有强大的拓展文化发展优势,雷锋团退役官兵学雷锋联合会具有丰富的雷锋资源优势。双方本着活动共创、基础共建、资源共享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构建新时代的企业雷锋文化和退役官兵雷锋文化,聚焦思想教育,提高队伍素质,打造“民营企业雷锋式先进集体标兵”优质品牌工程,开创雷锋团退役官兵学雷锋联合会“雷锋精神种子工程”建设新局面,不断凝聚社会力量,扩大社会影响,引领全国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健康开展,为实现雷锋精神在全国蔚然成风作出各自的贡献。

签约仪式期间,研究雷锋的专家学者和学雷锋典型分别发言。大家指出,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结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践悟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重点,当好雷锋精神的种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人才支撑。

大家表示,雷锋团退役官兵学雷锋联合会是一个结缘雷锋的社团组织。群体成员从祖国大江南北来到“雷锋团”,“雷锋战友”成为共同的名字,雷锋精神融入血脉。东方毅集团经过几十年艰苦创业,涉足医疗、服务、教育、制造业等多个产业。双方联姻共举学雷锋大旗,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必将奏响学习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雷锋文化、培育雷锋传人、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国家的时代强音。

马剑会长在致辞中谈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将务实合作、精诚团结,发挥各自优势,共举学雷锋大旗,共谋学雷锋事业发展,寻求学雷锋社团组织与民营企业联合共建雷锋精神种子基地新模式。东方毅董事长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永恒的雷锋精神是助推企业加速发展、纵深拓展的力量源泉,要为学雷锋活动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宋金甫)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