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莆田: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人民论坛网10月17日青海讯(刘时安 陈雨桐)56年前的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巨大的蘑菇云腾空而起,中国人民用能力和志气攥成的拳头,铸就了历史的丰碑,永载史册,永放光芒。这背后,是许许多多为核事业而奉献一生的英雄们以身许国,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与牺牲才有了新中国的一步步强大。

为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纪念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拓展莆田流动党员双向管理机制内涵,迎接建党100周年,近日,福建省莆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带领莆田50名驻外党组织书记,前往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发基地进行了理想信念的洗礼。

青海“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为学员们开展了丰富的现场教学,设置《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精品党课,学员们也用歌声重温了激情燃烧的岁月。

莆田市驻京党工委副书记戴宝石说:“历史记录过去、启迪未来。共产党员不变的是内心的执着和坚定,我们要取得各项事业的成功,需要的是百折不饶的意志和行动,‘两弹一星’精神正是我们需要传承和发扬的,要把这种精神在广大流动党员身上流传下来”。

莆田市驻上海宝山区第四党支部书记潘玉仁感悟:“总有一些年份,注定会在时间的坐标上镌刻下熠熠生辉的印记。我们流动党员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意志啃下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等硬骨头,以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姿态奋勇夺取新胜利”。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驻广东的流动党员企业家一定要秉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推动全面小康向前发展”。莆田市驻广东四会党支部书记方志坚满怀希望地说。

莆田市驻武汉莆田商会党委副书记林煌剑回忆说:“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有千千万万个你我他的智慧和汗水,有无数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这和科学家研发核武器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我们的民族,越到最后越要咬紧牙关,越要保持那么一股子敢闯敢拼、甘于奉献的精气神,与祖国相连、与大地相依,在民族复兴中展现奋斗的价值,书写精彩的人生”。

党建指导员范军谈到:“当初怀着‘科学救国’梦远渡重洋、学有所成的科学家在关键时刻,冲破重重阻扰,克服种种困难,放弃国外优厚条件,义无反顾地回到祖国,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参与我国原子弹的研究,这是难能可贵的民族脊梁精神”。

莆田市委流动党员工委书记陈建城号召全市驻外党组织和流动党员,要弘扬传承“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贡献爱心,持续为当地做贡献、为家乡增光彩、为自身增活力,投身两地公益事业与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莆田   “两弹一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