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把优质营商环境当作高质量发展“晴雨表”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调研组专题调研歙县营商环境并莅临歙县黄山颐高双创中心参观考察

营商环境既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也是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10月15日,人民日报社国家治理周刊副总编辑陶建群、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地方部副主任姜志雄、安徽省歙县县委外宣办主任汪政宣一行就歙县营商环境到歙县专题调研,并在调研其间,来黄山颐高双创中心参观考察。黄山市颐科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君、黄山市颐高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丽平陪同。

今年以来,安徽省歙县县委县政府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趋于正常。

黄山颐高广场作为黄山(歙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自投入运营以来,便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

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本着“协调好融资问题、用地问题,用活政策、吃透政策,为项目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激活活力和创造力,增强中心发展活力。着力解决项目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与困难”为理念,对项目的健康发展积极施策、认真扶持。同时,县委县政府积还极推动项目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围绕电子商务、跨境贸易、产业服务等,加快速度打造出一条成熟的上下游产业链;同时,希望项目树立发展“大目标”,在助力县域农村电商发展、扶持创业企业直播带货、电子商务跨境贸易等方面不断大胆创新,加快园区内重点项目扶持与升级。

调研组指出,通过对项目的深入了解,切实感受到歙县政府在牢固树立科学理念,把思想观念侧重到“重服务”上的积极努力以及在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开绿灯”,增强服务意识,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切实提高服务效能,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高度重视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工作上的务实精神。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黄山市颐科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君先生、黄山市颐高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丽平女士开展座谈。

作为一名浙江金华籍实业家以及颐高集团总部驻黄山颐高广场项目的负责人,代表集团,来此投资、创业,并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为当地打造出了一处集商贸、住宅、科创、康养为一体的创业、创新中心项目,亮点工程项目。

陈君表示,作为一名讲规矩、重诚信、爱打拼的企业家,歙县是我创业的沃土、创新的高地,我会把颐高广场项目,打造成精品项目,奉献给歙县人民。歙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与积极扶持,一直鼓励我干事创新,给我信心和鞭策。相信,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必将迎来更多的有志之士,来歙县投资兴业。

作为资深媒体人、一直在北京投资创业并积极探索新媒体创新和品牌营销战略融合发展的优秀女企业家的杨丽平女士,当初也正是看中了歙县良好的营商环境,才会义无反顾的扎根歙县,投资兴业。如今,作为中心项目操盘运营公司的掌舵人,她更加坚定的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积极扶持下,在歙县良好营商环境的大好形式下,项目一定会一步一印,捷报频频。她表示,增强干事本领,善于抓住良好营商环境是每个企业家都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眼光。担当需要铁肩膀,也需要真本领,作为项目运营主体公司的掌舵人,我要不断积极学习县委县政府的相关政策方针,提高业务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本领增强的源泉,转化为服务发展的不竭动力。

最后,调研组对园区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实地参观考察了入驻企业,就相关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安徽省黄山市颐高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鞠磊)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