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安徽歙县郑村镇:聚焦“六保”“六稳”提振发展动力

人民论坛网10月16日讯 安徽省歙县郑村镇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担当,落实“六保”“六稳”工作。

安徽省歙县郑村镇人民政府镇长吴小波(右一)在灾后带领乡镇干部帮助企业清理淤泥

扩大招商引资项目,稳就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50年一遇的“7.7”洪涝灾害,郑村镇克服重重困难,围绕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群体,增设公益岗位7个、临时保洁岗位30个,帮助困难群众就近就业;在原有规上企业20家、小微企业197家的基础上,2020年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项目,吸引大小企业8家入驻郑村镇,增加就业岗位60个,有力确保居民稳就业。

“走亲连心”,稳预期。疫情和灾情期间,由镇人大、党委政府领导组成慰问小组,倾心走访黄山创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佳荧光材料有限公司、杭华化工、黄山市明明德轴承有限公司等规上企业,听取企业诉求,征集意见建议,发起“援企稳岗”志愿服务500多人次,支援企业复工复产和灾后恢复重建保产业工业链稳定和市场主体,稳外贸、预期。

送政策上门,稳金融。在疫情和灾情期间,郑村镇慰问组真诚走访企业解读《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歙县财政(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灾后恢复生产的实施意见》,引导企业用好财政、金融、援企稳岗等惠企政策措施,及时落实落细减费、减租、减息、扩大融资渠道政策,鼓励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扩大产能,努力增大利润空间,降低金融风险。

加速重点项目建设,稳投资。6月底,丰乐河大桥及二环连接线完成建设投入使用(总投入5999万元)、徽州怡园项目落地建设(总投入4.5亿元)、“四月乡村”农业田园综合体太空馆、生态餐厅、研学基地53.98亩征地完成、富新路(二环路新都博苑至紫阳学校)周边500亩征地完成;歙县安地锦绣书院项目(总投入7.5亿元)、祥里道路连接(总投资350万元)、堨田村省级美丽乡村(总投资298万元)、灵金河整治项目(总投资1365万元)、郑村镇污水管网建设(总投资2000万元)、棠樾村高标农田改造等三个项目(总投资800万元)等15个重点项目正在加紧部署、加快建设,进一步稳投资、稳金融,保粮食能源安全和基层运转。

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成果,保民生。一是紧盯帮扶村贫困人口、边缘户和监测户,逐户逐人逐项核查,确保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等方面的问题全部清零见底。二是因户施策,强化就业扶贫和“四带一自”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智志双扶,切实提高脱贫质量,消除返贫风险,确保基本民生。

(安徽省歙县郑村镇人民政府 殷惠芳)

[责任编辑:赵楠]